最 新 消 息
專注於鋼鐵技術的威致鋼鐵
 
最新消息
 
2021-09-09
威致鋼鐵

威致鋼鐵(2028)昨(23)日開出輪棒線盤價,每公噸上漲500元,直棒再加價500元、實際每公噸漲1,000元,隨著大陸調控鋼價造成鋼筋價跌,上市電爐廠產銷基本面進入整理。

法人表示,威致為這波鋼鐵股亮點,股價表現犀利已大漲五倍,受大陸方胚、鋼筋價格疫軟影響,威致昨天盤中一度跌停,收盤51.8元、跌5.2元,跌幅達9.12%。

威致指出,受惠科技大廠擴建以及國內公共工程釋出,市場對鋼筋需求穩健增長,基本面熱到發燙產銷營運如虎添翼,市場短期或有起伏,長期擬妥三大方向,分別是拓展外銷、擴大產能、落實直營通路,期待競爭力扶搖直上。

威致表示,全球鋼價不斷上漲,很多地方價格比台灣好,威致積極拓展外銷,目標鎖定澳洲、美國以及南韓等國,獲得的反應相當不錯,2021年重新回到鋼筋外銷市場,「如果國內行情好,外銷可以少一點;萬一內銷不景氣,外銷就可以增量」,除了擴大海外商機外,更進一步達到調節產銷效益,堪稱一舉多得。

法人分析,威致單月煉鋼5萬餘公噸,其中六成約3萬餘公噸是鋼筋,其餘是外售小鋼胚,隨著產能擴大,煉鋼提升到6萬至6.5萬公噸,鋼筋產量同步提升近5萬公噸,以滿足科技大廠的需要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威致提高煉鋼量並不是新增投資,而是透過改善生產流程及技術,充分發揮設備原本的稼動率,這方面對威致助益將很大。此外,威致斥資近2億元,成立全新的鋼筋裁剪以及成形加工產線,屆時從煉鋼、鋼筋到裁剪加工都一氣呵成,直接供應給營造廠等直接大用戶的能力提升,形成自己的銷售通路。

法人指出,威致、海光二大上鋼筋廠昨天股價都重跌,技術線型出現實體大黑K棒,但都未跌破五日均線,接下來這幾天將是觀察重點,若五日均線失守,個股下探的風險將大增,尤其在大陸鋼筋價格持續下修的情況未解,恐衝擊國內上市電爐族群表現。